2006-06-20

Donto Koi Time - 幫你的 Zaurus 網路校時



Zaurus SL-C3000在每次重新開機(雖然頻率已經比PPC低很多了!)之後時間都會跑掉,因此不定時的網路校正就變得很重要。網路上有一些簡單的教學範例讓你每次連上網路之後自動的與時間校對伺服器校時,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分享] SL-C700 開啟網路後自動對時與共享網芳
安裝完ntpdate安裝完做些小設定就可以了。不過我還是希望能夠找到一個有使用者介面並可依自己需要才進行校時的程式。於是發現了這個日本人所撰寫的軟體 Donto Koi Time

軟體的操作相當簡單,下載目前最新的版本 dtktime_1.1.0_arm.ipk 安裝到 zaurus 上就完成了。在操作前記得要將此程式設定的操作權限設定為「以root權限執行」,否則程式無法在與校時伺服器比對完時間之後自動變更zaurus的系統時間完成校時的動作。執行Donto Koi Time就會看到程式的執行畫面了,雖然是日文介面不過幾個重要的選項都是漢字,操作上其實不難。Host的選單可以選擇要用來校時的伺服器,按下畫面中的「實行」就會開始校正時間。
系統預設的幾個校時伺服器不是在日本,要不就是遠在美國。想要用近一點的伺服器嗎?進到「設定」的畫面,佔了畫面半個篇幅以上text box就是讓你設定網路校時伺服器的部份。要是高興的話也可以把這些美日的伺服器通通刪除換成台灣本土的主機。輸入的格式是一行唯一個網路校時主機,輸入該主機的ip或domain name之後空一個空白在輸入該主機的文字敘述。台灣的中華電信研究所時間與頻率國家標準實驗室提供了數個網路校時主機可以使用
time.stdtime.gov.tw (中華電信研究所時間與頻率國家標準實驗室)
clock.stdtime.gov.tw (中華電信研究所時間與頻率國家標準實驗室)
tick.stdtime.gov.tw (中華電信研究所時間與頻率國家標準實驗室)
tock.stdtime.gov.tw (中華電信研究所時間與頻率國家標準實驗室)
watch.stdtime.gov.tw (中華電信研究所時間與頻率國家標準實驗室)

直接把上面這串文字貼入最下面就可以了。很簡單吧,來幫你的zaurus校時吧。

沒有留言: